close
我最近喜歡上聽蔡淳佳的歌
應該有點走火入魔的程度
哈哈 她的這張"慶性擁有蔡淳佳"專輯
真得讓我很喜歡
滿多首歌的詞跟曲的風格都是我喜歡的調性
應該會陸續介紹幾首我喜歡的歌
這次要介紹的是"約好的以後"這首歌


詞:梁文福
曲:So Million & Lee Tansy
弦樂:中國國家交響樂團

我看見 風在你頭上留下小樹葉
忍不住 撫你白髮容顏
你疼我 眼角慢慢升起美麗的線
大樹下 抱我的肩
我看見 真看見
這些熟悉的畫面
當我說 你曾笑我想太遠
我看見 才看見
永遠永遠都很遠
當你說 很抱歉
說好誰都不回頭
我真的就不再回頭
讓你偶爾問起我
聽說我再沒有哭過
一個人 向前走
走到約好的以後
能這樣就夠 你真的幸福
我知道 就足夠
******************************************
我喜歡這歌的整體感覺
淡淡的唱出分手的心情
我這個人的感情看很淡
不喜歡太濃烈的情愛
因為怕那種感覺會讓自己被困住 會窒息
因此對感情這種事 我希望自己在遇到或面臨分手時都是瀟灑的
所以這首歌的詞 讓我有些共鳴

情歌大多都走悲傷路線
但太悲的歌 我現在不太愛了
以前的我 喜歡很悲的愛情 很悲的歌 悲傷的書
透過這些去流淚 去宣洩情緒
但現在的我 喜歡的是貼近生活的東西
不喜歡太悲的東西 因為我不喜歡生活中有太多起伏
因此淡淡的悲傷 淡淡的感覺是我現在比較喜歡的風格
我喜歡吟唱的感覺 不太喜歡太灑狗血.太滿的演唱

我喜歡她的這張專輯裡的Yesterday.倒愛.女人們的咖啡以及眼裡眉間
最喜歡的是慶幸有你愛我這首歌
歌中也許是悲傷的感覺
但對我來說 卻是幸福的樣子
如果一生中能遇到一個真正懂自己又愛自己的人
在任何時刻都能給於支持 不論是實質或精神上的
只要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
就能給自己一股繼續下去的力量
那應該是件很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