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今年也是這份工作的最後一個出差行程
緊接而來的是要跟梅花去參加雨生紀念演唱會
為了不讓自己太趕
所以我們就約5點見面 還能一起去吃晚餐
沒想到台大體育館的入口竟然沒什麼吃的耶
所以就決定吃裡面的餐廳了
雖然沒什麼人
但服務生還是跟我們說客滿了(都被預約滿了)
這家店還真搶手
不過她還是喬了2個位子給我們
她的pizza還滿好吃的
我跟梅花聊著彼此的近況
我要跟大家(是指親愛的高中同學)報告
蘿蔔的婚宴是在台北宴客喔
請不要被之前的假消息給騙了
我已經搶先看了她的婚紗側拍
她穿白紗很好看喔
她有幾個鏡頭拍起來很像葉全真耶
哈哈哈 到時請大家一起來鑑定吧
回歸正題
我們決定早早入場
但在進場之前 我們先去買週邊商品
不過因為我沒錢了
所以就只有梅花買了一個吉他造形的隨身碟
還滿特別的
很符合這場演唱會的概念
一進場 才發現我們是坐在1樓耶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2樓說(因為是特2B阿)
在未開場的準備時間 場內播放了寶哥的一個紀念特輯
娓娓說明他短暫而燦爛的一生
看著畫面裡說明搭配著影像
真得很容易讓人不禁感傷起來耶
一開場 陶子感性而詼諧的引言
真得讓人為之動容
表演內容分為5個部分
雨生-搖滾:五月天
雨生-青春:楊培安.康思婷.卓義峰.賴銘偉.同恩.范逸臣
雨生-沈默:蕭敬騰.范瑋琪
雨生-詩人:蘇打綠
雨生-伯樂:張惠妹
這5個部分也說明了寶哥的演藝生命的每個階段
大部分的歌手的演繹都令人為之動容
阿信說得很好:「曾有歌手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唱了,請你們把我忘掉,但對張雨生,我做不到。」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心聲
雨生真的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歌手
有幾個片段讓我都隨著掉淚
五月天跟蘇打綠向寶哥致敬的心意 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
范范的真 對偶像的崇拜及追思 我感受到了
楊培安的唱功及對雨生的懷念 我聽見了
蕭敬騰的跨時空合唱 真得很棒
小燕姐的分享跟雨生媽媽的歌聲 令人感動
阿妹對恩師的感念 我也接受到了
這場演唱會匯集了大家對雨生的思念
相信他一定也感受到了

張雨生--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歌壇傳奇吧
他的音樂並沒有隨著他的消逝及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他的音樂不管何時聽都會覺得耐聽
他的歌詞讓人覺得他是個詩人.哲學家
失去他 的確是台灣樂壇的損失

這樣的演唱會不知道會不會有再辦的一天
如果有的話 我希望每次我都能參與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金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